close
如果有人問我
最喜歡閱讀的書是什麼類型的
我想我會馬上回答
"傳記"
很早開始
從歷史人物的傳記
一直到一些名人的傳記
我也閱讀了不少
喜歡用一本書來看一個人的一生
因為我覺得讀別人生活中的故事
可以學習到當中的經驗
像是待人處世
或是一些事件發生處理的經驗
我想
讀傳記是最有效率的吧
我用短短的時間
學到的是許多人一生的經驗
這是多麼划算呀

今天看了一本名叫"回家"的書
作者是一位藝人-東方比利
這對七年級的我們
似乎相當陌生
不過他的副標題深深地吸引我
"一個台灣浪子找愛的故事"
我花了很短的時間就看完了
我從他的故事中
有了很深切的體認
那就是"單純的快樂"
他從小的家庭並不和樂
所以連簡單的天倫之樂對他來說都是奢求
他遠走他鄉到新加坡過生活
一路上也是跌跌撞撞
傷害了別人也被人所傷害
加上罹患血癌
對他來說
似乎是上帝對他的考驗
也因為一切的種種
讓他成為一個相當自卑又自閉且充滿恨的人
不過終於讓他找到愛了
也讓他如今浪子回頭

看完這本書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他對於生命的堅強
他對於真愛的渴望
都是值得讓人深省的
很開心又讀了一本振奮人心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