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南投信義鄉是我的第二個家
八月中也才剛回家過
甚至也到了莫那魯道的家鄉-仁愛鄉
美麗的風光還在我的腦海
沒想到....
辛樂克去作客之後
竟然毫不留情的摧毀這美麗的山河
這是身為客人應該有的態度嗎
簡直覺得辛樂克根本是個奧客
今天下班回家
電視新聞一直播報著關於豐丘明隧道廬山的消息
滿目瘡痍的廬山溫泉區
跟我一個月前去的景象截然不同
聽說連我們去泡的那家溫泉也被土石掩埋了
真是傻眼
豐丘明隧道也好不到哪裡去
打從四年前
我就是從崎嶇的河床便道前進到信義鄉
多少次的交通中斷都沒有打斷我們要陪伴原住民孩子成長的信念
原本以為政府蓋了新的筆石橋是一大德政
但這個德政只做了一半
真正每次交通中斷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在豐丘明隧道前
可惜新的橋沒有做到這
這次回去我還跟蔡桑說如果這段正在施工的部分完成後
這樣信義的孩子們與大家就真的不用擔心每次風災的肆虐了
結果他們還是變成了二等公民
到底還要多少條人命才能換來政府真正的德政
希望信義鄉、仁愛鄉
甚至更多偏遠地區的原住民部落
可以不要每次都是因為風災傷亡的消息才上電視新聞嗎
我看得好累
也看得好難過
更是覺得心寒
請大家為我第二個家禱告祈福
讓他們不再擔心受怕
一座牢固的橋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為何要一等再等
希望這次這個希望不會再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