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章了
其實都有上來看看草長長了一點沒
呵呵
但是就是提不起勁來說說最近的生活
感覺我應該要去改運了
這幾個禮拜身體大小病痛不斷
一下是腳傷
一下又是重感冒
加上改學生的自然習作是眼睛脫窗+吐血
真希望這些病痛能快快退散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走長久的路
所以大家真的要保重身體
最近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心情很沉重
就是媽媽的一位朋友走了
這位阿姨長得漂亮又對我們超好
常開玩笑說要當我和我妹的二媽
可惜應該是天嫉紅顏吧
小學認識她就知道她已離婚了
她想看小孩
可是夫家阻擋再三
讓她對於自己唯一的兒子充滿許多虧欠
後來又是一段不如意的感情
感情路上已經傷痕累累
病魔也不放過她
當她知道自己罹患乳癌時
就像世界末日一樣
掙扎於化療與否的十字路口
後來又不慎摔傷
她開始漸漸封閉自己
拒絕親人朋友的關心
也拒絕與外界接觸
就關在她自己幽暗的象牙塔裡
上個月聽媽媽說阿姨罹患重度憂鬱症
跟媽媽的對話都相當灰色
甚至詢問自殺的方式
媽媽勸阿姨去看精神科
她也去了
病情剛獲得控制
卻面臨她請長假的期限將在11月初結束
她必須回去上班
否則就是留職停薪
她又再次站在十字路口
因為她不想讓同事看到她狼狽的病軀
但是留職停薪又生活不下去
我想
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上周阿姨在住家燒炭自殺
結束了短短50年坎坷的人生
或許死了真的一了百了
但是活著的人卻是心都碎了
阿姨的家人到現在都不敢告訴她高齡八十多歲的老媽媽
她唯一的寶貝女兒就這樣不告而別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
除了驚訝就是惋惜
實在是難以接受
一個這麼親近的朋友用這種方式跟我們告別
這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呀
下週三阿姨就要以基督教的方式出殯
因為我都是滿堂
所以可能無法去送阿姨最後一程
換個角度想
或許阿姨已經解脫上天堂了
人世間這些紛紛擾擾她也不需要再做抉擇了
真的很捨不得她繼續接受人生的折磨
我不想流淚
想留給阿姨一抹鼓勵的微笑
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跟阿姨說
生命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
只是她遇到的太少了
心既然累了
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當再掙開眼睛時
希望她能感受到人生美好的事
也能了解到生命的可貴之處
有這麼多人愛她、關心她
謹以這篇文章紀念阿姨的離去
也希望大家珍惜生命
別讓愛你的人擔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