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科任老師的我們都認為
下學期孩子的心都很浮躁
所以上起課來覺得好累
我似乎遇到撞牆期
濱崎步老師都因為難搞的小孩而萌生退意
這個孩子在濱崎步老師的英語課上暴走
濱崎步老師做了一些處置
和學生弄到身心俱疲
真的應該再去拜拜一下
哈~~
而剛好看到思摩特網吳明亮老師寄來一封E-mail
標題是:給撞牆期的老師
以下是文章內容

老師
我要非常誠心的對您說一句
「您要多愛自己一些」
「請您自私一點,別為了導正孩子的缺點而讓自己心情不好」
「請您自私一點,別為了某些家長的不了解而讓自己不舒服」
「請您自私一點,在下了課之後,給自己煮一杯暖暖的咖啡」
「請您自私一點,別讓不舒服的感覺佔領您認真努力的身心」
「請老師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些」

牆,有時可以繞過去
牆,有時可以跳過去
牆,甚至您可以推倒它
就是別去撞它
那樣很傷身
也會傷了關心您的人的心

給孩子機會
也是給自己機會

我最近常常會這樣想,也想和老師您分享
「孩子這樣的行為,是要教會我什麼?」
教書愈久
我愈不覺得是我在教孩子什麼
我更能體會「其實,是孩子在教我什麼」

******************************************************
看完真是心有戚戚焉
心情也稍稍釋懷了
希望用這篇文章與同在教育圈的各位夥伴共勉之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你跟他認真  你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