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起
請叫我"體育"老師
我發現我好像是體育系畢業的
開學第三週
到今天起我已經上了五節體育課
加上昨天剛確認的代課表
到下週五為止
我會上13節體育課
而且上課內容包括
健康操、體適能、羽球、排球、平衡木
這樣能不叫我"體育"老師嗎
應該會有越來越多老師和學生忘記我畢業的本科系
連我都快忘記了
哈哈~~
***************************************
教學:
1.今天代了三堂體育課
原本會以為爆累
不過因為是五年級
不像上次三年級還不是很能控制
所以今天教學起來就較為流暢
不過還是有一些待改進之處
像是測立定跳遠時
臨時找不到皮尺
最後只好麻煩同樣在上體育課的別班學生去幫忙借捲尺
應變的能力還可以在更好
另外~
自己設計的簡單活動可行度應該是ok
不過學生似乎不大想執行
但是我有堅持進行
並做些調整
最後大部分的學生也都能做到活動設計的要求
而在時間與流程的掌握
這次進步蠻多的
狀況都還不錯
2.今天雅泰老師整個早上都去開會
交代了我一些事(改國習、訂正數卷、登記小考分數..等)
不過因為我要連上三節體育課
所以可以做這些事的時間就很少
不過還是都有完成
第一次感覺要去帶一個班
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
但是我還是從中學到如何去處理一個班級的瑣事
經驗值又再度大增
老師中午回來還一直感謝我的幫忙
不過我卻認為該感謝的人是我
因為老師提供我一個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所以真的很感謝老師這麼放心把一個班級交給我
********************************************
行政:
1.今天召開了各領域的會議
我們三位實習老師都屬於藝文領域
因為到時後藝文領域策略聯盟的會議是在我們學校召開
所以我們可能有機會要協助
因此我們要先了解一下該領域的運作
不過今天的會議相當簡潔有力
在相當熱鬧的情況下(因為別的領域討論超熱烈)
我們完成了會議
基本上沒有太多的事情
我們三個就是隨時機動協助
不過當中士昇老師一直提到12/6要召開會議
還說要去哪裡聚餐
我才發現
這天是我的生日耶
不過我們三個應該是沒辦法去聚餐吧
因為我們要留在學校協助行政的工作
所以應該是無法共襄盛舉了
2.幫昭儀老師key羽球隊資料時
我發現好多學生都住在我們這棟大樓喔
還有兩位是我們剛上任住戶主委的孩子
其中一位我昨天還有打分機到班上
問他要不要上客家語選修課程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真是太巧了
後來幫季隴主任key清寒學生資料時
突然有一種回到南大課輔當工讀生的感覺
因為跟當時課輔孩子的狀況相似
透過這個過程
我了解到一些清寒學生的家庭狀況
當中還有一家是三個孩子都在民權就讀
而父母卻因為工作不穩定
所以無理繳交註冊費與午餐費
讓我心裡多了許多不捨
因為在南大課輔時遇到的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孩子
讓我回想起畢業前那段課輔的日子
**************************************
這週開始雅泰老師漸漸開始讓我改作業
讓我能夠了解到班上學生做作業的情形
老師也開始希望我上課社會課看看
雖然先不用寫教案
但是我已經為了這些課程
有了一些課程內容的構想
像是這星期五的一節社會課
我就準備了好多相關資料
好擔心一節課講不完
呈現不夠完整
但是有準備總比沒有來的好
像是為了明天的國語和數學
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好好備課
希望每一節課都能有不錯的呈現
讓學生得到一些收穫
不過短期內
他們應該會有些錯亂
因為他們看到我時
我幾乎都在上體育課
所以應該會認為我不是教體育嗎
怎麼也要上其他科呢
沒關係
就先叫我"體育"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